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

打結的眉頭

常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型態;每天準時出門,然後背起電腦到圖書館待上一天;報紙求職欄翻阿翻,104網上看阿看,越來越發覺,自己的職場剩餘價值少的可憐.什麼時候開始,自己的名字跟"非自願性離職者"扯上邊,今年居然還被掛上"中高齡失業者",挖咧,怎麼一下子變這麼老,怎麼沒用阿?什麼經驗豐富,專業知識充足,處事圓潤有耐性,全都敵不過年齡的最大門檻,這個社會,是不是已經開始變成不友善"中高齡"的環境了?還是我自己還在ㄍㄣ,還在以為自己有很好的職場價值,以為還不至於僅適合當管理員老杯杯的職務,還是MOTEL的房務桑,還是現在這一切只是我人生的一場不太容易醒的南柯惡夢?
曾經問過同在咖啡班受訓的同學為何每天都皺著眉心,她告訴我,沒原因,只是也覺得人生沒什麼值得快樂的事,所以眉頭就自然而然的不經意深鎖;我告訴她要想些快樂的事,人生也沒真的那麼糟;
剛剛發現,我自己眉宇也綁在一起,而且還有道日積月累下產生難看的懸針紋,我比她還嚴重,看來勸別人容易,勸自己,很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